注册

凤县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5日晚,中国最美小城—凤县流光溢彩,车水马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凤凰湖畔,共同开启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的大幕,现场领略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的

 凤县街道人山人海

凤县县城与凤凰湖国家4A级景区融为一体,以山水相映、城景交融为特色,以大气魄造景、大手笔写意而知名,向来是游客到凤县的必去之处。去年以来,凤县为进一步提升凤凰湖景区核心竞争力,发挥旅游产业富民兴县的引擎作用,投资近亿元实施凤凰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匠心打造凤文化主题公园,对水景表演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编排出了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以"凤凰形象+喷泉+灯光"为主题的5D水景灯光秀,采用室外照明的水景喷泉艺术,通过1223个喷头、4828盏LED水下灯,勾勒出凤凰轮廓;高36米,宽26米,长35米,重达400多吨的凤凰雕塑集火喷、水喷及影像特效多功能于一体;33套火泉、228套气爆泉、314套电子阀跑泉,让凤凰湖成为整个天地间最绚烂、最迷人的焦点,夜景与水景表演交相辉映,凤凰展翅欲飞栩栩如生,满眼流光溢彩,尽显造物神奇,演绎无边妙趣,生成了现代与远古映幻,印象与行为交融,梦幻与实景相晖的视觉震撼和艺术冲击力,气势磅礴,美轮美奂。

再走灵官峡 宝成精神熠熠生辉

著名作家杜鹏程笔下的《夜走灵官峡》,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成精神”传遍全国。

 灵官峡铁路主题景区

为了更好地纪念和弘扬宝成精神,凤县利用宝成铁路废弃的铁路隧道,启动实施了灵官峡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建设,将废弃的3个隧道打造成为一座反映宝成铁路诞生发展、追忆三线建设、激发中国梦的专题性展馆。该馆全长450米,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技术手段,结合雕塑和实物展示,新建夜走灵官峡体验区、宝成铁路精神体验区、科普知识区、未来展望区等部分,以清晰地脉络、详实的史料、立体的展示,讲述了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发展的宏伟历程。

 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隆重开馆

当日,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隆重开馆,游客漫步其中,仿佛在时空中穿梭,在体验悠闲慢生活的同时,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工程建设之中,实地感受到老一辈共和国建设者不畏艰苦的豪情壮志,回味中国铁路从蹒跚起步到如今“高铁领跑世界”的巨大嬗变。游客在感受中国铁路文化建设的同时,还可体验轨道小火车、江上竹筏等项目,品味铁路大食堂的美味,走进位于景区内的奇石馆,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