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推动中国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和业界新闻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全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探讨国内外数据新闻前沿话题搭建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2018年6月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品牌创始人陈积银教授汇报大赛筹备情况

陈积银教授表示:“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已逐渐形成一项具有规模的全国性赛事。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无论是在报名人数,还是在参赛作品数量以及网站访问投票量上,都再创新高,开创了历史新局面。”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分别与沃民高新科技( 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西安交大-国家电网联合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揭牌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分别与沃民高新科技( 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分别与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西安交大-国家电网联合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揭牌仪式

据悉,自4月30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60余支团队报名,近1500人参赛。参赛者包括人民网、澎湃网、DT财经、川报集群等业界机构,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70多所高校。人民网、科学网、新华网等30余家媒体对大赛的举办进行了相关报道。会务组最终收到340余件作品,经过初选,共计228件作品进入复赛投票环节。网站历史访问量为1198941次,投票人次达89738(每个设备只投一次)。参与投票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美国、日本、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

撰稿:王楠 摄影:李鹏飞

供稿: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