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欧亚学院:带着欧亚的DNA追梦前行 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遇见欧亚,遇见未来的你。

聊梦想、谈未来这种事情,仔细的来讲难免是个无法定论、甚至摸不到头脑的话题。但最近西安欧亚学院却将这看似严肃的成长哲理用独具“欧亚风格”的广告和故事呈现,并将它搬进了行人密集穿梭的地铁通道。

7月25日清晨,在西安人流最密集的地铁2号线与3号线上,小寨站、行政中心站与国展中心站的换乘通道里,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价值观”展牌上线。作为一次“广告”,它却显出了和一般广告不同的“清新”画风。

有人说,梦想与现实是恒久不变的矛盾交织点,而欧亚的教育价值观却成为化解矛盾的钥匙,同时欧亚也用展牌这种最直白的方式,为众人展示了其教育决心。在停留时间较短的地铁通道里,“教育价值观”展牌吸引了众多匆匆行人的驻足。“心美之人 满目美好”、“ 我会采更多的雏菊”、“按你本来的样子生长”、“建造你的花园”......胡建波校长历年毕业致辞的标题,随着有代表欧亚DNA典型人物的画面被依次呈现,在数米的通道里展示了这些欧亚人的追梦人生。而学校也通过这样的画面表达、这样的故事告诉大家,无论在什么阶段,你的梦想是什么,你都可以在欧亚找到对未来的期许与答案,也对应了画面中这句点睛之笔——遇见欧亚,遇见未来的你。

遇见欧亚,遇见未来的你

西安欧亚学院2010届毕业典礼胡建波校长致辞“建造你的花园”

“我会采更多的雏菊”与“不靠谱”的教育工作者

西安欧亚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一所以管理、经济为主,艺术、文学、教育、工学等协调发展的国际化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作为深受欧亚学子们喜爱的“老胡”——校长胡建波,也作为了展牌的追梦“欧亚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想。他自喻为“不靠谱”的教育工作者,怀抱教育梦想,致力打造“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他改造校园、改造师资、改造课堂,被徐小平先生成为“对中国教育事业有长远眼光的教育梦想家”。

“如果从头再来,我会更任性,冒更多险。我会什么都试试,并且轻装上阵”这句话虽然朴素,但是震撼,我们可以看出这位“不靠谱”的教育工作者对于教育的任性,而欧亚学院对待教育同样也是这般的任性。

正如胡建波校长在2015年毕业典礼以“我会采更多的雏菊”为题的致辞上说的那样:“好”的标准真的是唯一的么?大家叫“好”就真的好么?我们内心的“好”究竟是什么?我们能不能重新定义一种“好”?

欧亚学院在挑战自己的经验和社会公认的标准,并试图重新建立它。学校这些年做了许多教育改革,在高校圈中,拥有了独特的气质,与众不同,有些先锋。从质疑到行动,从行动到思考,从思考到规划,从规划再到行动。用愿景做引导,步步为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变可以改变的环境。欧亚全面推进教育变革,一切才刚刚开始。但是,欧亚的审美气质,它所倡导的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和务实作风,已经或多或少的渗透到每个学生的血液之中,成为了每个欧亚人的DNA。

西安欧亚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胡建波校长致辞“我会采更多的雏菊”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