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运营: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7日,袁小宁董事长对电力运营公司工作进展汇报做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电力运营工作者近半年来的有效工作,同意公司对电力运营行业状况及未来发展的认识判断。董事长强调组建集团电力运营公司是集团改革的重要

苦练内功打造人才

七月热浪袭人,正值用电高峰,检修任务较少。电力运营公司金属试验中心为落实董事长重要批示精神,练好内功,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抓住时机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力求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金属试验中心历时两周,分别从各专业抽调精兵强将,由金属、焊接、起重专工轮流讲解专业技能知识,克服酷热实地操作训练。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气氛浓厚,已基本掌握相关专业的基础操作。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由单一到复合、由专到多的技术人才的转变,是企业经营形势发展的需要。随着电力运营公司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壮大,对员工的素质要求随之升高,只有一岗多用、一专多能的技术复合型人才才能适应发展的趋势,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大显身手,为公司的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程监护保驾护航

7月26日早,电力运营公司电气试验中心负责人员与麟北项目部各电气负责人赶赴330KV升压站现场,与陕西电科院、麟北发电厂方召开现场碰头会,强调安全事项及各方责任。

试验中心人员对照330KVGIS电气设备交流耐压试验方案要求,全程跟踪,逐条核对措施是否符合规定。对存在问题与业主麟北发电厂沟通协商,向陕西电科院提出,反复核对后最终予以解决。11点05分,330KVGI耐压试验开始:电清扫220KV,运行电压310KV,出厂80%电压410kV,全部一次顺利通过。12点10分,耐压试验顺利完成,宣告了麟北发电厂330kV升压站GIS电器安装工程质量合格,330KV升压站系统具备带电条件,为厂用系统受电及发电厂电量外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试验结束后,电气试验中心人员搜集整理了数据,对本次试验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师其所长,补其不足,增加实践经验,提升核心能力,努力成为优秀的电气设备诊断人。

关爱职工幸福国企

7月25日,电力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毛冬红一行赴麟北项目部视察工作,送来了袁小宁董事长对电力运营公司的指示;送来了公司领导对一线员工的关怀;也送带来了炎炎夏日的清凉。

毛冬红与麟北电厂领导座谈,就合同签署等相关事项进行对接交流,深入生产现场了解工程进展状况,认真听取技术人员对系统的介绍,询问施工进度、安装质量以及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电力运营公司入驻员工在生产准备期收集汇总原始资料的严谨作风,赞扬了员工们在质量验收和现场监检工作中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毛冬红一行不仅送来了公司发放的《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还送来了西瓜等防暑慰问品,让在高温酷暑中坚守一线的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公司领导的关怀。晚饭后,毛冬红走访员工宿舍,与大家促膝长谈,剖析了在电力行业的改革大潮中电力检修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听取员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对公司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并对大家提出了规范着装、安全防护及高温天气工作注意事项的要求。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电力运营公司全体员工将坚决贯彻落实董事长批示,积极践行君子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攻坚克难,追赶超越,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打造能源工匠的电力运营新品牌。

(陕投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