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业观察丨AI赋能能源行业 新科技让工作更安全更简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人工智能如何作为“助力者”帮助天然气石油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本期《行业观察》对话西安市经开区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探讨人工智能如何为产品注智。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国家推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纲领,旨在大力推动国内工业产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智能制造已然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它让传统制造业脱胎换骨的同时,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改变着中国。而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AI)处于技术进步的前沿,同样代表着一种潜在的变革性“大趋势”,正在掀起天然气石油行业的风暴。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

人工智能如何作为“助力者”帮助天然气石油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本期《行业观察》对话西安市经开区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探讨人工智能如何为产品注智。

三大业务板块旨在“让用户更简单”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新兴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致力于研制更可靠、更方便的工业智能计量仪表的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森智能、ANCN”)始创于2005年,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向更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布局,2017年1月登陆新三板。

安森智能“不断运用新科技,让用户更简单!”

安森智能目前有三大业务板块:仪器仪表板块、物联网数字化油田板块、防爆巡检机器人巡测无人机板块。看似不搭界的三个板块,在王士兴眼里它们是同一市场不同维度的同一需求,安森智能要做的是“让用户更简单”。

安森智能也不断运用新的技术让自己的工作更简单,先做减法,把干扰因素抛开,把细分行业做好。王士兴介绍,安森智能产品的适用性很广,但主要精力还是聚焦在能源产业。“前十年,我们一直在做单一的产品,把产品做得非常完善,市场占有率很高,用户非常认可。”

目前,安森智能的仪器仪表覆盖了油气田开发的全部工艺,已经广泛应用在国内的各大型油气田,特别是无线仪表,其免施工、高效率的特点深受用户喜爱,安森智能的仪表产品也打入美国油田、墨西哥油田市场,成为“中国智造”的一部分。

AI是解锁物联网潜力的钥匙

“物理世界”(以制造业设备所代表)和“数字世界”(由人工智能、传感器等技术代表)的碰撞催生了制造业的巨大的转变,两个世界的融合将为下一轮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对生产流程、生产模式和供应链体系等生产运营过程产生巨大影响。

安森智能研发团队

安森智能的数字油气田解决方案基于安森的无线技术优势,让整个方案简单可靠、便于布局,能够为油气田提供全工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极大地改善油气田作业成本,减轻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