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于2018年9月20-21日在古都西安举办。截至2018年9月9日,我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为614608人,实现捐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致辞

会上,黄洁夫对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法制框架、相关政策和工作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在公民自愿捐献、器官获取和分配、器官移植临床技术能力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器官捐献移植的监管不断加强获得了与会官员及专家代表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愿意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同时,他认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的工作体系仍在不断完善中,也需要学习他国经验。在他看来,中国将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继续加强和深化国际交流,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为世界卫生组织《细胞、组织、器官移植指导原则》在全球的实施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我国器官移植事业改革现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公民逝后器官捐献工作进展迅速,现已成功实现了移植器官以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合法来源的历史性转型。今年3月在梵蒂冈教皇科学院召开的全球践行伦理道德会议(EIA)所发表的大会宣言指出,“中国的器官移植改革体现了世卫组织关于公正、透明和公平的指导原则,具有指导意义。中国的这些成果标志着一个器官捐献与移植新时代已经诞生,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相符。中国模式的基本特征体现在中国政府持续改革的坚定决心,以及在黄洁夫教授领导下移植界专业人士与政府通力合作,高效落实器官移植改革措施”。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起步晚,社会需求量大,与人民群众对临床器官移植的需求相差甚远,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