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街区再升级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嘉会坊打造新生活的最佳体验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说到大西安网红地,你会想到哪里?时尚洼地小寨还是美食圣地回民街?一摔成名的永兴坊还是以笔揽客的长安大排档?当“人体打印机”网红墙、“仙气飘飘”垂直绿化楼

说到大西安网红地,你会想到哪里?时尚洼地小寨还是美食圣地回民街?一摔成名的永兴坊还是以笔揽客的长安大排档?当“人体打印机”网红墙、“仙气飘飘”垂直绿化楼、“本土新星”张超洋等多个网红元素聚集在一起,网红新地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也再次升级,在快节奏的大西安打造品质创业生活的最佳体验区。

去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式开街,西安高新区搭平台、聚商企、提服务、促环境,为大西安创新创业添砖加瓦。开街一年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余场,媒体宣传影响创业人群近300万人次,引进70余家优质创服创投机构及高校学院平台,从1700多个创业项目中筛选引进202个重点创业项目落户。快时尚、潮科技、智生活,如今的咖啡街区即将迎来升级后的2.0版——嘉会坊,通过活力社群交流、智能信息交互、潮流生活方式三大核心体系,倾力打造“创意文化商业街”、“时尚快闪+网红店商业街”、“科技创新街”、“科技主题商业街”等全新城市业态,致力成为大西安对外交流的一张国际名片。

作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网红店,木卡卡·木创空间用一方原木在百舸争流的“双创”街区开辟出一片慢生活的天地,成为大西安新生活最佳体验区的甄选地。坐落于繁华闹市,经营着手工木艺,敲敲打打,叮叮咚咚,都市白领们在创业咖啡街区做响了一把又一把的生活。

木卡卡·木创空间

快与慢的共生

一个快节奏的“双创”前沿阵地,一项需要耐心花时间打磨的手工,看上去格格不入的二者如何能和谐共生?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承载着古都文化精髓,又以前瞻性的时尚魄力,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众多新型创业思路在这里碰撞,激荡出火花,木卡卡也是孵化于此,成长为西北最大的木艺工坊。说到木艺,纵观历史,唐朝时我国的木艺技艺达到巅峰,但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日渐式微,反而是邻近的日本将其发扬光大。木卡卡的总经理王勇认为,木艺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一个缩影,其中浓缩着先人的智慧,当代人有责任将它“捡”回来。这样一间磨性子的手工坊为何选择了西安最in最潮的街区?王勇回忆了木卡卡的创办历程,创业咖啡街区全方位的扶持与关怀感动着这里的创客,众多创业团体之间的良性竞争让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多可能。在他看来,街区不止是一个充满超前想法、竞争拼搏的地方,更是一个在生活之余有情怀的地方;他希望人们来到这里,能感受到的不单单是现代化的高楼和广场,还有慢下来的咖香与木艺。正是在这里,木卡卡能够遇到志同道合的匠人和顾客,向西安输出一份木味情怀。

木艺,是这个“快”街区里的慢动作。

工作人员制作木艺灯具

有温度的生活

在木作的世界里,一块块未经修饰的木头,或硬实,或轻软,都传递着日升月落的温度;一件件手工琢磨的木器,或精美,或粗糙,都承载着制作者满怀的思绪。亲密无间的情侣,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为留下一份独一无二的回忆。来到木卡卡,他们亲手将情意注入木材,天然生长的温度融入不同的情感,在细细打磨中木器增添了时间的光泽。这样的一件或许并不完美的完成品,对于每一个制作者来说,都是千金不换的珍宝。在机械化高度发达的今天,生活中用到的各种物品都从工厂流水线上完美的被大量生产出来,传统的手工作坊的确无法满足如此之大的需求。但是与冰冷的机器制品相比,生活中还是需要一些有温度的物件,在这个追求“快”和“新”的创业大环境里,木卡卡为那些奋力奔跑的人提供了一个有温度的休息区。

耗时168小时的木艺画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