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是个让我们感动的城市”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10-08 第期

原标题:“西安是个让我们感动的城市”

英国游客在西安遗落行李包 的哥和酒店接力完璧归赵

(记者 梁璠)国庆期间,两名英国游客来西安游玩后,乘出租车去西安北站,乘坐高铁返回上海。仓促之间,把装着笔记本电脑、钱包等重要物品的一个包丢在了出租车后备厢里。最终,在酒店和出租车司机的接力下,行李包很快完璧归赵。

10月5日中午,西城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陈新春在音乐学院门口搭载了一男一女两名外宾,先到南门外西安君乐城堡酒店取了他们的行李,然后送往北客站。途中,陈新春通过翻译软件和外宾进行了简单交流,得知离火车开行时间较近,还提醒他们如果赶不上火车的话,可以改签下一趟。但是陈新春还是铆足了劲尽力将他们送往目的地。

“我下午回去一掀开后备厢看到包,就想到大概是这两位外国游客的,因为当时太着急了,下车他们就着急去赶高铁了。”一到西安北车站后,外宾着急下车,把一个行李包忘在了后备厢里。包里放了笔记本电脑、IPAD、卡包和英镑等物品,尤其是笔记本电脑里存着重要资料。陈新春在交接班时发现后,及时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一上高铁,两位英国游客就发现自己落下了一个包。可下车时由于着急也没有索要出租车票,无法联系到出租车司机。情急之下,他们联系到了在西安住宿的君乐城堡酒店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委托他们一定要帮忙找回,因为电脑里还存有非常重要的资料。

听到该情况,酒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在与值班人员反复沟通核实下,最终通过GPS定位了行车轨迹,联系到出租车公司。由于陈新春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备,所以公司接到酒店电话后,迅速核对完遗失物品就将行李送还。

“我觉得在其他国家,丢了东西很难再找回,但这在中国却是个例外,西安是个让我们感动的城市。”得知行李这么快找到,两位英国游客委托酒店工作人员感谢出租车司机。随后,酒店工作人员受外宾委托取回包,并第一时间寄还到上海。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