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安国际硬科技“芯”产业创新创业峰会落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0月11日,在全国双创周期间,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硬科技&lsquo

集成电路是近两年国内科技圈最火热的话题之一。西安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博以“产业升级时代下的创‘芯’之路”为主题,分享了新一轮产业升级蓄势待发,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需要全球化视野、协同化创新、市场化机制、专业化管理,芯片国产化道路任重道远。

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韩晓敏

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韩晓敏则分享了“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芯’机遇”。他表示,我国的半导体产业在封装测试和芯片设计方面已具备国际竞争实力,然而在处理器、存储器等高端芯片、模拟芯片、光器件、配套设备材料和工艺、EDA/IP和软件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依然十分显著。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贠强

汽车电子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是当前不能忽视的重点。2017年中国市场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902万辆和2888万辆,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并超过第二名的美国1164万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贠强表示,当前正是互联网和汽车两大力量相互融合的历史交汇点。在峰会上,贠强分享了“汽车2025:通向低碳智能出行之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技术分享。

宜特中国工程处处长葛金发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