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表彰最美老人 让老年人感到幸福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3 第期

原标题:我市表彰10位“西安最美老人” 和10位“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

本报讯(记者 关颖) 12日,“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暨“老年大舞台——2018诗·歌交响”节目会演在陕西大剧院举行。10名“西安最美老人”和10名“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在现场获得表彰。

据悉,3月份,市老龄委负责组织开展“西安最美老人”和“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活动一经启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评委会近6个月来认真筛选考察、实地走访,市老龄委研究决定,表彰俞茂宏等10名同志为“西安最美老人”,孙玉晴等10名同志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

获得“西安最美老人”表彰的朱经建今年65岁了,他退休以后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老年体育事业,不到两年时间就把未央区的老年体育活动搞得风生水起,他注重“阵地”建设,健全老体协组织网络,在全区10个街道、4个系统成立老体协组织,组建了13个老年人体育专项分会,几百个活动站点,老体协组织网络的覆盖率达98%。

“最美老人”葛慧被誉为“西安活地图”,他主笔、制图、整理了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大量地名来历,出版了《西安市地名志》和4个区县的地名志,为研究完整的西安地名史做出了重要贡献。年近九旬的他,走访了《诗经》中提到地名的关中70多个地方,调研西安各村镇情况,撰写了《西安地名故事》《西安地名趣谈》《关中地名趣谈》等大量书籍。

获得“西安最美孝老敬亲之星”表彰的孙玉晴告诉记者:“荣誉既是认可也是责任,我带母亲上学的事情得到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我会不忘初心,孝敬好妈妈,也要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今年61岁的薛萌多年来在社区默默做公益,照顾社区孤寡老人。社区里有一位空巢老人,唯一的亲人失足正在服刑,失去依靠的老人生活非常艰难。薛萌十几年来把老人视作自己家人,登门嘘寒问暖,送菜送饭,换季时还帮着老人换衣添被。老人生病住院了,她带着姊妹一起轮流在医院当起了“义务护工”,帮老人擦背、洗弄脏的衣裤,精心伺候,直到老人康复出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