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0 第期

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原标题: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之七

——工商风采|寻找最美金牌“店小二”系列报道

袁西陵,高陵区市场监管局泾河工商所所长,2018年9月被表彰为“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两最佳一增长’最佳科所长”。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袁西陵已经在基层工商所岗位上工作了三十多个年头。三十多年来,他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勤奋务实,廉洁奉公,凭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为地方经济服务。

从2000年高陵开发至今,袁西陵见证了泾河工业园区的成长和蜕变。泾河工商所监管区域范围广,各类企业、个体经营户较多,担子重,压力大,但凭着他多年在一线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始终让工作走在前列。今年,在工商所只有7人的情况下,袁西陵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623户,完成了全年任务的94%,市场主体发展较去年同期实现飞跃式发展;上半年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先后开展执法检查1532户次,查处违法案件12起,罚款10余万元;清理安化黑茶、“呼之即来”涉案窝点2处,检查保健品宣传5户。

把辛苦当做平凡,只要群众有困难,袁西陵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今年冬天,有群众举报一家超市涉嫌售卖假冒伪劣产品,接到电话后,袁西陵立即带领工商所干部冒着大雪两次去超市核实情况。这样的投诉举报在泾河工商所时有发生,在袁西陵眼中,能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是他职责与信念。今年以来,全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2起,并100%处理完结。

岁月无痕,人心有碑,袁西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社会的认可。他三十年如一日,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都奉献给了工商事业,用点点滴滴绘就了平凡而又辉煌的工作业绩。

牟荣荣 陈婕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