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电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7日,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大召开。

吴一戎院士则从高分共性产品谈起,在主题报告《高分共性产品与高分应用》中,深度剖析如何理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的发展需求,介绍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共性产品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应用的关系、应用方法和应用技术,同时深入分析了若干种高分共性产品的反演处理方法和反演精度,并展望了新技术未来的应用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

在报告《全球测图关键技术与进展》中,龚健雅院士从我国国产遥感卫星数据质量和技术能否满足全球测图的要求进行了分析,报告阐述了开展全球测图的必要性,讨论了开展全球测图的主要瓶颈以及目前主要技术进展,最后介绍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项目的示范工程情况与主要产品以及覆盖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

郝跃院士做了题为《宽禁带半导体微波毫米波器件发展与展望》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微电子技术发展的新进展,并进一步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前景。郝院士表示,随着4G和5G移动通信、雷达探测、轨道交通、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高压输变电等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以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将开辟了微电子技术另一个新天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