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40名花甲学子聚首 为80岁老师祝寿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29 第期

学生们和老师多年后再相聚,其乐融融。

原标题:40名花甲学子聚首 为老师祝寿

“尹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愿您永远健康”,10月27日,40名60多岁的花甲老人欢聚一堂,为80岁的老师过生日。“这是个让我终身难忘的生日,谢谢你们”。对于80岁的尹占英来说,今年这个生日过得格外有意义。48年前,尹占英在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担任1975届高中四班数学老师和班主任。这届学生是她带得时间最长的班级,初高中5年,都由她担任班主任。在尹老师80岁生日来临之际,这些昔日的学生从全国各地赶到西安,共同为尹老师庆贺生日,追忆匆匆那年的美好时光。      “你是张秋森,你是张勤……”,虽然很久没见面,但尹占英能准确地叫出每个学生的名字。在尹占英32年教师生涯中,印象最深的就是1975届四班这帮学生。学生们毕业后一直陆陆续续和老师有联系,但是因为工作忙大家见面机会不多,像这么大规模的聚会还是第一次。 

文/图 记者 翟小雪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