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10万元失而复得 小伙感叹西安人真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31 第期

30日上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民警将小曲丢失的钱归还给他。

原标题:落在出租车上的10万元失而复得,小伙由衷感叹——

谢谢你们,西安人真好!

“我没想到这些钱还能找回来,更没想到你们捡到钱后也在找我,谢谢你们,西安人真好!”10月27日晚,来自四川的小曲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鞋盒落在了西安的一辆出租车上,对找回这笔现金小曲没有抱任何希望,所以他没有报警。他却不知道,发现这笔钱后,大学生、出租车司机以及民警,都在想方设法找他。

落在出租车上的鞋盒里装着10万元

10月27日晚9时许,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大二学生董煜辉,在凤城六路与文景路十字附近准备打车回学校。上了的哥屈江涛驾驶的陕AU6506出租车后,他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纸袋子,袋子里装着一个蓝色鞋盒。董煜辉询问屈江涛,屈江涛意识到鞋盒应该是先前下车的那名男乘客落下的。等打开鞋盒后,董煜辉吃了一惊:鞋盒里装着六七沓百元现金。得知乘客落下了现金,屈江涛赶紧把电话打到了所在的大众出租汽车公司。同时,董煜辉拨打110报警。等把董煜辉送到学校,屈师傅顾不上清点鞋盒里的现金有多少,就驱车赶往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

当着屈师傅的面,七大队的民警认真进行了清点,发现鞋盒里一共有现金10万元。民警详细了解失主上下车的地点及体貌特征等,考虑到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当晚,民警便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失主信息。联系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人因丢钱而报警;通报市出租车管理处给各出租车经营单位发通告,在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里发信息,甚至还通过省电视台,试图寻找失主。让民警不解的是,不管通过什么途径,一天过去了,始终没有失主的消息。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难道就没人找?

小伙找上门自称是失主

就在大家想尽办法找失主的时候,10月29日12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赶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男子称在电视上看到有人捡了钱送到了七大队,自己就是失主。民警经过认真核对,发现男子提供的信息无误,的确是失主。

原来这名男子姓曲,今年22岁,来自四川凉山。小曲说,10多天前,他来到西安准备买一辆二手车回去搞营运。他除了背一个背包外,还提着一个鞋盒,鞋盒里装着用来买车的10万元现金。小曲说,他没有办过银行卡,只能带着现金,考虑到安全问题,他特意用包鞋的纸把钱包着,然后塞进了鞋盒。在西安这么多天,他就提着鞋盒到处看车,只是一直没有遇到价位合适的车。

10月27日,一无所获的小曲到桃花潭公园逛了逛。晚上,小曲提着鞋盒在东郊御锦城小区附近坐上屈师傅的出租车前往凤城六路与文景路十字找住处,计划第二天坐高铁离开西安。小曲说,就在他快要下车时,姐姐打来了电话。他只顾跟姐姐通话,车一停他付过钱就下车了,把鞋盒给忘了。

丢钱后他压根儿没想着能找回

等意识到把鞋盒落在出租车上了,小曲一下子懵了。他赶忙寻找所乘坐的出租车,然而出租车已不见踪影。由于没有要车票,也没有记住车牌号,小曲说,他哭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想着钱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所以,他压根没想过要打电话报警或联系出租车管理部门。

买车钱全丢了,小曲说,他的心情无比失落,不敢告诉父母,也不知道回家后该怎么说。当天晚上,他连吃饭的心思都没了,一个人沿着大街漫无目的地走,还买了两小瓶白酒喝了,一直走到28日凌晨1点多,实在太困了,就在马路边睡了一晚上。

28日一整天,小曲带着沮丧的心情漫无目的地闲逛。到了晚上,浑身酸疼的小曲进了一家足浴店,他打算泡个脚好好休息一下。在看电视时,他注意到公交分局七大队的民警正在寻找失主。喜出望外的小曲发现,民警手里的鞋盒正是自己丢失的。29日中午,小曲前往公交分局七大队确认了自己的失者身份。30日上午,大学生董煜辉、陕AU6506司机屈江涛以及大众出租车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全都来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在他们的共同见证下,小曲领回了10万元现金。从民警手里接过钱时,小曲很激动:“我真的没想到这些钱还能找回来,我更没想到你们捡到我的钱后也在找我,谢谢你们,西安人真好!”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志杰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