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小记者走上街头 为保洁员送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0 第期

小记者们为保洁员送上爱心围巾和慰问品 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小记者走上街头 为保洁员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 龚伟芳 实习生 次央措姆)昨日,10名来自我市不同小学的小记者来到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体验保洁员在严寒中工作的艰辛。

体验活动开始后,小记者们走上街头,有的拿着保洁员的烟头夹子捡拾街上的烟头,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道路……在劳动的过程里,他们不断地向身边的保洁员进行采访,“爷爷你们平时几点起床打扫卫生?每天工作多长时间?”“你们中午在哪里吃饭呀?”“你们的工作有危险吗?”

柏树林环卫所所长兰有刚告诉记者,该街道办有270名保洁员,负责1.9平方公里道路的清扫保洁、外立面墙擦洗、野广告清除、果皮箱清掏等工作。当天,小记者们和家长及爱心企业员工一起为20名保洁员送上了寒冬慰问礼包,礼包里包括防寒手套、防霾口罩、围巾、水果和价值460元的口腔医院医疗卡等,收到礼物的保洁员们非常开心。

昨天的体验活动也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一位小记者所说:每天看到保洁员辛勤劳作,心里都有一份感动,大家如果都懂得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