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被撞 的哥放弃营运追回肇事车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第期

原标题:老人骑电动车送孙女上学被撞

好心的哥放弃营运 追回肇事车辆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 6日早上,在灞桥区纺渭路附近,一辆面包车在撞倒了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老人后“悄然”离去,这一幕恰好被途经此处的的哥程根利看到。他扶起老人和小孩后,放弃营运帮老人追回肇事车辆,还热心帮助双方调解。直到看着面包车司机将老人送往医院后才离开。

6日早上7点左右,60多岁的马师傅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送孙女上学。在通过纺渭路附近的斑马线时,一辆咖啡色的五菱红光牌面包车突然驶过,将老人和孙女撞倒在地后离去。此时,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程根利送乘客途经此处,恰好看到了这一幕。看到面包车撞人后并没有停下,程根利立即停车将老人和孩子扶起,在确保他们安全后,他加速去追面包车。

“撞了人就该承担责任,我就想着要追回肇事车辆,还老人一个公道。”程根利追了一公里左右,拦下了肇事车辆。简单告知老人被撞情况后,程根利又一路跟着肇事车辆返回了事发地,并现场当起调解员,让肇事司机带老人和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老人,以便随时提供帮助。

“太感谢程师傅了!”采访中,被撞倒的老人告诉记者,去医院检查后,他和孙女并无大碍。他说这位好的哥让他感动,希望大家都能学习程师傅助人为乐的好品德,让社会更加美好。

“就是举手之劳。”面对老人的感谢,程根利说他仅仅做了一件普通的小事。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