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东:按照第四代标准规划建设空港城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就空港经济区未来发展,王学东建议,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空港承载的开放平台功能将越来越重要,各地应直接按照第四代空港城市——也就是空港都市区的标准来规划建设。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带来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全面革新,实现了以空港为核心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和信息互联网的互联互通,人类社会进入了“大空间”时代。依托空港形成的空港经济区,正在成为新经济资源的聚集和交换中心,成为带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并孕育发展成为最新的城市形态——国际空港城市。

12月13日,在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年会上,由复旦大学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空港经济区(空港城市)发展指数报告2018》。该报告对全国32个主要空港经济区进行全面评价,形成了2018中国空港经济区(空港城市)综合竞争力评价排名,以及航空物流、政府力、发展潜力三个专项排名,共4个榜单。

空港经济区发展指数在沪发布

全国空港经济区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空港经济区航空物流竞争力排行榜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