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行车记录仪记录“车让人”温暖瞬间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01 第期

原标题:行车记录仪记录“车让人”温暖瞬间

市民网友为视频点赞“车让人”已成亮丽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有车辆主动停车礼让行人,有行人为礼让车辆竖起大拇指,也有民警扶老人缓慢过街,路过的车辆安静等待……近日,西安交警发布一条视频集锦,其素材大多来自行车记录仪,而内容则是“车让人”的温暖瞬间,视频发布后收获了市民网友点赞。

记者看到,视频中每个镜头的主角都是车辆和行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路段,遇到过街的行人这些车辆都及时停在斑马线前。视频28秒处,记录仪镜头的前方,一位民警正搀扶着一位佝偻着身子的老人缓慢通过马路,此时信号灯已变为绿灯,不过车辆仍然停在了斑马线前,镜头两侧也无其他车辆抢先通过。

“车让人”活动开展以来,不仅车辆更愿意“等一等”,更多的行人也加入到快步通过的行列中。视频34秒处,一处没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几名路人正在马路中央等待通过,此时经过的车辆齐齐停在了斑马线前,面对停下来等候行人的车辆,镜头中的一位行人不仅加快脚步通过,还竖起了大拇指,为礼让车辆点赞。

视频发布一周以来,不少市民群众在看到这些温暖瞬间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家住南梢门附近的市民王珂表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车让人’这一文明行为就已在西安随处可见,不仅在一些大的路口,有时通过背街小巷的人行道时,也有车辆停下来等待,这个视频就是‘车让人’很好的诠释,让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已有十余年驾龄的车主张肖强也表示:“视频中不少行人都为礼让的车辆点赞,这一行为我也遇到过,感觉立刻就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车让人’如今已经成为了西安的一张名片,很多外地朋友来西安都会提到这个,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自己生活的城市能有这样文明的风气,也倍感自豪。”

面对这一个个温暖的瞬间,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点赞,网友“小11”留言,“车让人,人快走,一座城一股暖。”网友“谈”留言,“为礼让点赞,车让人,人快走,礼让行人就是礼让自己,礼让行人就是礼让自己的亲人,车让人已经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