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公交司机路遇车祸 第一时间停车救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03 第期

原标题:爱心之举获点赞

公交司机路遇车祸 第一时间停车救人

本报讯(记者 陈静)昨日上午,一辆救护车与私家车突然相撞导致救护车当场侧翻,260路公交司机黄必帅驾驶公交车途经此地,第一时间停车救人,他温暖的举动被市民拍了下来,赢得一片赞誉。

昨日上午9时47分,260路驾驶员黄必帅驾驶公交车经过航天中路与神舟二路十字,他看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救护车与一辆由西向东驶来的私家车突然相撞,救护车当场侧翻。目睹了这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260路驾驶员黄必帅坐不住了。

由于当时正好在十字路口等红灯,在征得乘客同意后,他赶紧下车救人。事故发生后救护车的车窗玻璃碎了一地,路过的市民、公交车上的乘客也赶来帮忙,大家一起小心地将救护车司机、病人及其家属、医护人员拉出来,幸好病人、医护人员均无大碍。随后同方向驶来的239路公交车司机梁桥桥帮忙拨打了120电话,在安顿好这一切后,两位公交车司机才安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继续营运的黄师傅在驶出两站路后,才发觉自己的右手在救助过程中不小心被车玻璃划伤了,经过简单包扎后,他又继续坚持跑完了全程。

不少网友在得知黄师傅的义举后,纷纷在微博上为他点赞,称“这样的爱心之举值得去转发和赞扬”。

公交驾龄刚满1个月的黄师傅在看到网友对他的评价后腼腆地笑了笑。“在实习阶段公司培训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 今年30岁的黄师傅说,当时就想着救人要紧,何况救护车上还有病人。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