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泰国四天深度旅行最强攻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位于东南亚的泰国,全年都是旅行的好时机。妥妥的热带气候。1月温暖舒适,4月泼水节狂high,7月、8月虽然热,但各种好吃的水果正当时令,冰品五花八门一应俱全。并且距离刚好,短途以上,长途未满;生机勃勃

位于东南亚的泰国,全年都是旅行的好时机。妥妥的热带气候。1月温暖舒适,4月泼水节狂high,7月、8月虽然热,但各种好吃的水果正当时令,冰品五花八门一应俱全。并且距离刚好,短途以上,长途未满;生机勃勃、热情恣肆得刚好能够盛放你们的朗朗大笑;玩法多样,古朴寺庙,文艺小镇,皇室花园,户外活动,热闹海滩,单车摩托,你能想象到的心动的旅行元素,它都有。

鸟瞰泰国城市

第一天:清迈——逛小资街区,等双龙寺日落

清迈,一个可能无法给你乍见之欢,却会让你久处不厌的城市。游人不少,但就是让人觉得惬意安静。以至于江户传言都说“不要去清迈旅行,要去清迈生活”。

从北京直飞清迈只需要5个小时。早上出发,中午就能在清迈吃上一碗浓郁地道的泰北咖喱面。当日不妨先从清迈最小资文艺的宁曼路逛起,找家独立咖啡店喝杯咖啡,逛逛路边的各式小店。

清迈

待下午,搭双条车上双龙寺逛逛,天气晴朗的时候,在双龙寺的观景平台上,可以看到清迈的全貌,古城方方正正,遗世独立,另一头的清迈机场也不过蚂蚁大小。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在这里等待落日,但等待的人从不急切,当天色渐晚,深蓝色慢慢吞噬整个城市,城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开始亮起来,喧嚣处喧嚣,宁静处宁静。

这时候可以搭双条车下山,即使是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司机也开的很快,在混杂着热带植物和香火味道的夜晚凉风中,透过车窗可以看到深蓝色背景板下的城市“星光一片”。

下山后去逛逛古城的夜市,清迈最大的夜市是周日夜市,熙熙攘攘的氛围里,百日安静而庄重的寺庙佛家香火和人间烟火混杂,温柔的对照更显得美好。多数小摊经营的都是各式泰北小吃,或是适应外国人口味。除了小吃之外,各种可爱的杂物应有尽有,仔细淘一淘,各种复古风格的服装、小物件让人眼前一亮。

清迈地摊上的玩具

Tips:

1.进入双龙寺需要赤足,裤子或裙子不可高于膝盖,不可穿裸露肩膀的上衣。姑娘们可以穿长裙子,或者裹一条沙丽遮挡。

2.宁曼路离MAYA很近,如果更想逛商场的话,也可以考虑去那里逛逛。

第二天:漫步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不大,只有大致1.5公里见方,四周是有些坍圮的城墙,城墙外是护城河。城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庙宇,名气大的有较熟知的帕辛寺、清曼寺、柴迪隆寺、双龙寺。除此之外,在街巷间还隐藏有很多安静的小寺庙。这些庙宇通常很早就停止游览,甚至有些殿内是不开放的,但跟那些香火鼎盛、游人如织的寺庙比起来, 这些小寺庙往往有一种别致的美。

清迈古城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