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孩童病危命悬一线 的哥送医转危为安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7-21 第期

原标题:孩童病危命悬一线 的哥送救医院转危为安

西安新闻网讯 “多亏崔师傅为孩子抢回一条命,你们一定要表扬他!”今日上午,市民温女士仅一岁大的儿子因高烧昏迷不醒,就在准备去医院又打不到车的紧要关头,拉载着乘客路过的出租司机崔小刚施以援手,急速送医后孩子转危为安。

清晨6点半,西汽集团夜班的哥崔小刚正运送着最后一位乘客,在经过韩森路与经二路北口时,看见两名女子,一名抱着孩子,另一名不断的挥舞着双手。察觉到情况不对,崔小刚立即停车询问,年龄较大的女士跑上前哭喊着“我孩子昏迷了,快救救我们”。二话没说,崔小刚迅速招呼其上车,并向车内乘客致歉表示要先送孩子去医院。

看着女子怀中的幼童双眼翻白、嘴唇发紫,崔小刚打开双闪,握稳方向盘,踩足油门赶往纬什街省第四人民医院。但不巧的是,一路上不断的遇到红灯,坐在车内的孩子母亲温女士见出租车挪不动,开始嚎啕大哭,连连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子涵、子涵”。看到这一幕,崔小刚不禁红了眼眶,为了给孩子赢得抢救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连闯三个红灯,将正常需要15分钟的路程,缩短至3分钟。

车一停,崔小刚帮助温女士将孩子送到抢救室内,缓过神的温女士想要支付车费,被崔小刚婉拒了。“先照顾孩子,需要帮助你就给我打电话。”崔小刚表示,由于出租车上还等待着乘客,又值交班之际,放心不下的他留了电话后才匆匆离开。

“他接了电话,第一句话就问我孩子怎么样了?”所幸抢救及时,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温女士拨通了崔师傅的电话致谢。原来温女士独自一人带着1岁8个月大的孩子在西安生活,早上孩子突发疾病让她手足无措,在危急时刻得到崔师傅帮助,才挽救了孩子的性命,她打心底里感激崔师傅。

“遇到紧急情况,我必须这么做。”开车近15年的崔小刚认为,紧急救援对他而言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可能每分每秒都至关重要。今年46岁的崔小刚平日他热衷参与公益活动,也是爱心车厢的一员,他笑着告诉记者:“我要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梁璠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