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商洛中心支行:征信工作的推广与深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9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媒体巡回采访组走进人行商洛中支,了解信用建设最新成果。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商洛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商洛中支)在商洛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7月19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媒体巡回采访组走进人行商洛中支,了解信用建设最新成果。

中国人民银行商洛中心支行

数据支撑 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6年设立征信中心,组织金融机构建成了全国集中统一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经过13年的发展,今天的征信系统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收录人数最多、收集信息全面、覆盖范围广泛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截止2019年5月底,征信系统共收录商洛市5535户企业信用信息,录入贷款余额509亿元,全市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符合条件的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接入企业征信系统,2019年各类机构月均查询企业征信系统千余次。商洛市个人征信系统共收录230余万个自然人信息,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成和联网运行,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人行商洛中支内设置的自助查询机

与此同时,人行商洛中支面对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用信息查询需求,在全市加快推进征信查询窗口标准化建设,提供高效快捷服务,目前柜台查询点6个,自助查询点17个,自助查询机18台,实现了征信查询县域全覆盖。

多元融资 深化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人行商洛中支围绕信用征集、信用评价、信息应用、信用奖惩、信用服务等内容,全面推动全市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例如,组织开展了“千企万户”纾困行活动、推动金融机构探索开展了“银行+平台”、“银行+产业”、“银行+信用”、“银行+企业”等信贷模式,开展了税贷通、发票贷、小微易贷、快捷贷、无还本续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打造多元化的融资通道,缓解融资难困境。

截止今年5月底,商洛中支累计向456户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25.01亿元,贷款余额10.79亿元。

深入基层 创新金融服务弱势群体模式

近年来,人行商洛中支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镇创评,以“村镇初评、金融机构复评、人民银行终审”的评定方法。

截止5月底,已为511800农户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占全市农户的89.38%;创建信用村、信用镇657个、53个,分别占全市行政村、镇总数的51.29%、54.08%。

与此同时,人行商洛中支采取“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办法,不断加快农户信用信息档案建设步伐,至5月底,已为557580农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建档率达到94.65%。并着重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设立信用担保基金,由金融机构按不超过1:10的比例投放贷款,为信用良好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全额贴息”的扶贫贴息贷款。

征信宣传 拓宽诚信教育广度与深度

“征信伴我行”活动走进校园(资料图)

2016年9月22日,商洛市征信宣传暨诚信教育基地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建立,并将《现代征信学》纳入学院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