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泽平:牢记航天强国使命 实现液体动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0岁,现任航天六院科研生产计划部副部长兼宇航一处处长,负责发动机产品的科研生产管理工作。航天六院科研生产计划部的同志说,跟着张泽平副部长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很“累”。一方面是

张泽平

50岁,现任航天六院科研生产计划部副部长兼宇航一处处长,负责发动机产品的科研生产管理工作。

下基层,解决问题方便

航天六院科研生产计划部的同志说,跟着张泽平副部长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很“累”。一方面是因为他走路太快,跟他走上十分钟总是要出一身汗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张泽平去基层频率太高,以前作为处长的时候,他几乎一半时间都在生产现场呆着。现在,作为部门领导,事务性工作相较以前更多,但至少也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厂所了解情况,在基层一线协调、处理问题。

下基层

张泽平觉得,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到一线去,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掌握实情摸准脉搏。他常对部门的同志说,管理人员不能仅仅局限于安排计划、督促检查这样的管理工作,要尽可能多了解一些设计、工艺、试验知识,掌握的越多,越能更好地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多到现场了解真实情况,多和工人聊聊天,多同设计交交心,解决问题的时候心里就会更有底,开会讨论的时候也能底气更足。在他看来,出现问题要多去基层,没有问题也要常去基层,相较于在办公室里看报告、看文件,在现场看实物会更加直接和高效。现在的张泽平,管理着院本部两个处及型号产品的研制工作,但只要时间允许,张泽平还是会尽量到现场看看型号进展情况,“想得全、想得细,把各个环节都想到”的工作习惯完全没有变。他认为,细节考虑得是否周全,决定着管理和协调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想得细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想得不细肯定要出问题,对基层的实际情况,他更是细上加细。近年来,随着高密度发射带来的试车任务剧增,他坚持实地了解情况,综合考虑对策,体谅基层难处。面对多种型号连续试车,为了尽量减少试车台的改造频次,他坚持合理统筹资源,科学安排试车台次,减少不必要的“折腾”,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减少试车单位和人员的压力。

实地了解情况

部门的同志说,晚上11点后接到的电话一定是张部长打的,这时的张泽平,要么在办公室,要么在车间,要么就是在试验现场。对于这样的深夜“骚扰”,部门的同志早已习惯,而张泽平时常觉得不好意思却又无可奈何,因为他必须做到基层有困难及时协调,有问题及时解决。

从型号计划到发动机出厂,每一个环节,他都尽量做到亲力亲为,重点环节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亲自把关,直到顺利交付和发射,在他看来,产品全寿命周期的点点滴滴都要密切关注。张泽平始终认为,到基层去就是提高管理水平最直接、最有效、最好的办法,干劲足,永远不能懈怠。

谈到成功与失败的时候,张泽平说他喜欢成功的喜悦,喜欢把成功的快乐在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