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通长江大桥合龙 长安大学人再次惊艳世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创造桥梁史多项世界之最的沪通长江大桥合龙了,长安大学校友参与了多个项目。

创造桥梁史多项世界之最的沪通长江大桥合龙了,长安大学校友参与了多个项目。在这其中,为解决主塔的实时精确定位问题,长大科研团队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变形测量新技术,该项技术是首次在沪通长江大桥应用。对此,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进行了深度地一线报导,请点击视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神助力”—— 沪通长江大桥建设中的长安大学印记》。

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9月20日,沪通长江大桥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大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由国家铁路集团牵头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桥梁史上多个世界之最

沪通长江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跨1092米;

世界上首座跨度超过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梁;

世界最高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塔高330米;

桥梁建设用钢量48万吨,可建12个“鸟巢”;

混凝土用量230万立方米,可建8个国家大剧院;

建设规模之大、施工难度之大,创造了世界桥梁和中国桥梁建设的多个之最,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南通和张家港段,连接北岸南通市和南岸张家港市,由国家铁路集团牵头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大桥全长11072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钢桁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330米,约110层楼高。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沪通长江大桥不仅是身居世界之最的超级工程,也有多项建桥专业技术典范供桥梁界人探研。从设计到建设,这座大桥与长安大学一直有着深厚的缘分。沪通长江大桥建设项目分为两个标段进行施工。这两个标段的负责人都是长安大学校友,这在桥梁建设史中实为罕见。

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总经理查道宏

查道宏: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总经理。1996年毕业于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前身)桥梁工程专业。毕业之后他一直从事各种桥梁的建设工作,参与和负责芜湖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嘉绍跨海大桥等重大桥梁工程的经历让查道宏拥有了丰富的桥梁建设经验,直到2016年担任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

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总经理查道宏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