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喝醉后付了3000元 的哥苦寻乘客还钱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1 第期

原标题:喝醉后付了3000元 的哥苦寻乘客还钱

本报讯(记者 张雷) 打表79元车费,一名乘客在酒后微信支付了3000元。多付的车费怎么退回?的哥白师傅想了很多办法,可是近一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赚钱都不容易,白师傅希望这名乘客能联系他。

事情发生在9月18日晚9时,西安天子出租车公司的哥白师傅在凤城六路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搭载了一名男乘客。男子满身酒气,上车后他说了一声要去西大街桥梓口之后,便在后排座位上睡着了。到了目的地,白师傅叫醒了乘客。打表显示车费为32元多,醉酒乘客用微信输入了3000元后点击了支付。看到乘客输错了数目,白师傅立即向对方指出,可这名乘客却说:“没错,对着呢,哥给你,你就拿着。”接着就下了车。乘客下车后,白师傅追了过去要退还车费,可乘客接了一个电话后又摇摇晃晃地上了车,对白师傅说,要去桃园路。当车子到了桃园路后,乘客又表示要去曲江,然而没多久他又要去城南电子城,最终这名乘客在西京社区下了车。此时,打表显示车费约为79元。其间,白师傅多次要退还车费,都被他拒绝。看到乘客醉酒的样子,无法沟通,为了不耽误营运,白师傅只好作罢,想着等乘客清醒后就会主动找自己,可这一等就是近一个月。

昨天,白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乘客并没有给他留手机号。他给乘客撕发票以便事后联系,但也被乘客丢弃。为找到这名乘客,白师傅费了一番苦心,他联系电台发布了信息,他也时常开车在该乘客下车的西京社区逗留,可是一点线索也没有。白师傅说,自己是一名老司机,遇见过酒后耍阔气的乘客,也有不少乘客酒醒后才认识到醉酒时的过错。“出门在外赚钱都不容易,真心希望这名乘客能尽快联系我,拿回多支付的车费。”白师傅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