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庆国庆爱国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安理工大学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高度有热度、鼓舞人激励人的庆祝活动,既充分抒发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歌颂

从教师到学生奋斗的激情从未消褪

10月1日凌晨6点,北京。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归国青年学者代表、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教授侯精明激动得几乎彻夜未眠,此刻他早已准备就绪,即将前往天安门。

侯精明教授受邀赴北京观礼

同一时刻,在校园里,学校国旗班护卫队主旗手刘慧颖与他的同伴们已经早早来到了国旗台,为一个小时后将要举行的升国旗仪式进行着最后的练习准备。他们将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送上最真挚热忱的祝福。

上午7点,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2000余名师生肃立瞩目,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师生代表庄严宣誓;学生代表诵读诗歌《我是中国人》。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刘慧颖在采访时深情地说:“当我手里握着国旗的时候,我内心感到无比神圣。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他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倍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要努力学习、刻苦攀登,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学校举办升国旗仪式

上午10点,学校分别在三个校区组织近万名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观看直播的师生们聚精会神。在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各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时,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观看阅兵式过程中,当现场师生看到受阅部队威武雄壮地通过天安门广场,各式新武器、大国重器逐一亮相和精彩纷呈的群众游行时,大家激动万分、心潮澎湃、掌声不断,表达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活动最后,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献上深情祝福。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阅兵式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