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举行20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在悠悠茂购物中心举行2019年消防宣传安全月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来自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职工代表、消防志愿者、消防指战员及群众代表近3000余人参加主会场及西安阳光城购物中心、龙旗科技园、高新一小东校区、国宾中央区建筑项目工地等11个分会场的启动仪式。

多样化宣传方式提高全民消防意识

“不好!有火情!”随着一声惊呼响起,一阵浓烟正从悠悠茂购物中心侧门冒出。

“立刻展开救援!”消防救援高新大队消防员及消防救援车火速抵达事发现场,并进行高效快速的工作布局。很快,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们有序冲进火场,有序疏散被围困人员逃生,并对事发现场进行灭火处理。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火情很快被控制住了,现场伤员也得到了妥善救治。此刻,突然有人发现,在楼顶还有受困群众!消防队员们立刻就位,消防车的救援梯也快速搭好,一边不断通过喊话安抚楼顶被困群众的情绪,一边有序展开救援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被疏散并安全转移,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并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称赞。

除了现场消防演练,启动仪式现场还通过设置消防队伍建设成果展、消防装备器材展、消防安全知识咨询、消防资料发放等区域,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各类安全知识,推广高新区消防工作先进措施和经验做法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开展了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人员现场还发放了包括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典型案例,火场逃生宝典,消防知识四大类的消防宣传品和资料,共计5000余份。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高新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形式最多、行业最齐的一次,尤其是五大主题作为西安市首例全民互动宣教活动,也是高新消防安全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现,消防救援高新大队将在本月内联合辖区各镇街及10余个行业部门开展不少于50次消防宣教活动,旨在为平安高新、首善高新的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互动性消防体验别出心裁趣味高

启动仪式现场新增多种类型的消防宣传主题互动体验。这种创新的形式,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本次互动体验包含:体验初期火灾灭火、家庭逃生路线绘制、简易逃生绳结编制、防毒面具使用、现场消防知识问答五大主题。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消防救援高新大队安排专人专项对各主题活动进行详细讲解,群众都纷纷驻足观看并互动咨询。活动中,现场群众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根据平面图绘制家庭疏散图、编制简易逃生绳结以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使用办法。五大主题互动体验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应急和消防工作,在学到应急和消防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安全意识,潜移默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