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惊心动魄12分钟 配送员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6 第期

原标题:惊心动魄12分钟配送员成功救助轻生女子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盒马”快递小哥信鑫源5000元

本报讯(记者 姚义芬) 一对情侣吵架,女子吃掉整板头孢并喝下一整瓶白酒,重度昏迷,急需送到医院抢救。男子向西安大都荟盒马鲜生配送站求救,配送员信鑫源背起昏迷女子,一路小跑,拦下出租车,求助交警,直奔医院,最终救回女子一条性命。11月2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了解到这个事迹后,决定授予信鑫源“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向他颁发奖金5000元。

10月21日17时40分许,西安大都荟盒马鲜生配送站门口来了一名年轻的小伙子,请求配送站工作人员用配送车辆送他的女朋友去医院。几名配送员询问情况后得知该男子与其女友吵架,其女友服了大量头孢药片并喝下一瓶白酒,重度昏迷,急需去医院抢救。但是配送车辆不能载人,配送员信鑫源看到这紧急一幕,只说了句:“救人要紧!”便毫不犹豫地背起已经摊在地上的女子,一路小跑到门口,顺势拦下一辆出租车,简单说明情况便直奔西安市高新医院。

当时正逢晚高峰,路上拥堵,信鑫源急中生智,在红绿灯路口下车报备交警,说明情况。当值交警宋毅帆通过对讲机告知沿途各路口值班同事,使得该出租车一路畅行,大约用时12分钟将女子送到高新医院。听到医生说:“抢救及时,问题不大。”信鑫源这才松了一口气,在他骑着共享单车返程路过杨毅帆执勤点时,杨毅帆特意拦下他,对他的行为点赞。

11月25日下午,当记者将获奖消息告诉信鑫源时,他十分意外,他说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大的肯定。“我当时也没想啥,就想着救人要紧。”信鑫源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希望那个陌生女孩好好活下去。同时,也非常感谢交警同志帮忙,为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记者联系到了当天的当值交警宋毅帆。宋毅帆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求助,看到快递小哥乐于助人,非常感动,为他的义举和善良点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各地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在给信鑫源的颁奖词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这是发生在古城西安的一件小事,迅速背起、一路小跑、顺势拦车、求助交警……他把‘救人’这件十分要紧的事,处理得干脆利索,一气呵成。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更是生命。因为深知两者孰轻孰重,所以他的决定毫不犹豫。小事不小,藏着人心的善良和大爱。寒冬来临,愿你的善举能温暖更多人心,未来我们一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