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男子掉水渠消防员变医生心肺复苏抢生机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12-03 第期

寒冬天男子掉入水渠 消防员变身医生心肺复苏抢生机

原标题:寒冬天男子掉入水渠 消防员变身医生心肺复苏抢生机

寒冬天气,一男子落水命悬一线,凤翔县消防员营救过程中分秒必争,在医护人员未到达的情况下,变身医生,为其心脏复苏、掐人中、催吐,从死神手里将男子救下。

12月2日上午10时,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凤翔高新专职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凤翔县长青镇石头坡水渠有一人落水,急需救援。凤翔高新专职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途中,指挥员询问报警人得知,被困人员落水已有一段时间,救援刻不容缓。

寒冬天男子掉入水渠 消防员变身医生心肺复苏抢生机

10分钟后,消防员到达到场,该男子已被群众救到了岸上。经检查,落水男子生命体征微弱,指挥员立即联系120,并脱下战斗服对其进行保暖。因路途较远,120急救人员不能立即到达,为保证及时救助,消防人员电话联系120急救护士在电话里进行指导。消防员张辉、董长江根据护士的指导进行抢救,进行每分钟100~120次的心脏复苏按压,掐人中、催吐等急救工作。经过十分钟的急救,落水男子逐渐恢复意识。

为保证人员安全,指挥员发动现场群众利用面包车转移落水者。11时20分,面包车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与120急救车相遇,落水者被移交给医护人员。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光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