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阻击疫情蔓延 刑警不分昼夜寻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6 第期

阎良刑警召开疫情研判会议 阎良警方提供

原标题:阻击疫情蔓延刑警不分昼夜“寻人”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阎良刑警也没闲着,他们在忙着“寻人”。刑警不破大案寻什么人呢?你或许不知道,为阻止疫情蔓延,他们忙着在茫茫人海中发现并寻找潜伏在人群中的某一个人,这个人与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但素昧平生。

阎良刑警团队人人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深知这次任务的重要性。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找出这个“隐形的B”,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1月29日20时许,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在研判时,发现一名从武汉返回阎良但没有自行报备的王姓男子需要见面核查。在潜伏期就有隐患,情况紧急。民警寻找王某时,发现王某人间蒸发似的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联系。为了尽快找到王某,刑侦大队综合运用关系人关联、人员及车辆摸排等多种措施。经过刑侦大队及派出所7个工作组40多人的连夜工作,最终于1月30日凌晨4时许,在一家酒店找到了在此自行隔离的王某。王某称,1月22日自驾回到阎良后,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但他担心给亲属带来不便,打算住酒店自行隔离时,由于持武汉身份证没能登记成功,后来在同学的帮助下才办理了入住手续。当时王某身体良好,刑警们完善了他的身体状况及隔离方式登记工作,及时消除了隐患。虽然是一场虚惊,但刑警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在一次集中核查工作中,阎良刑警们持续三天三夜连轴转。为了尽快找到人,多名刑警十多天没回过家。大队长李飞、副大队长贾耀辉身先士卒,与大家一起干,从除夕值班开始至今没回过家。刑警任新坤、田选辉、重勇军从1月26日归队,为寻人一干就十多天不回家。他们负责对上报的人员轨迹进行追踪;不停地打电话寻找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手机打得没电了,充上电继续打,直至找到人他们才歇口气。就这样,重复的工作一直要忙到凌晨三四点,休息三四个小时候后,下一批核查工作就又开始了……

第一核查小组组长侯磊因通宵熬夜眼睛布满血丝,干涩难受时才想起滴两滴眼药水;刑警陈会锋刚满一岁的女儿才学会走路,妻子念叨让他回来见见孩子,他只能在空闲时通过视频跟妻子聊上几句,看看孩子;在疫情防控检测中,唯一的女刑警张环,肩负着对各路上报的信息进行分析和研判工作。有时为了尽快确认一个人,她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嗓子都哑了,常常与男刑警们并肩作战到深夜,从不叫苦叫累。同事与她开玩笑说:“你不像个女人。”

像这种攻坚克难寻找“B”的事例,在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还有很多………   

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李建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