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 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1月23日晚上,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县的重症医学专家、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和专家团队深夜从秦主动返滇,坚守在施甸这座小县城的抗疫战场上,和施甸人民一起奋战抗疫一线。施甸这场抗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1月23日晚上,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县的重症医学专家、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和专家团队深夜从秦主动返滇,坚守在施甸这座小县城的抗疫战场上,和施甸人民一起奋战抗疫一线。施甸这场抗疫因为有了她,在应对疫情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更加有序有力。

建起高效的应急体系

早晨,在施甸县人民医院办公楼下的院场上,医生们在交班。王雪带领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分析昨天出现的问题,大家纷纷提出处理的意见建议。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王雪是西安交大对口帮扶施甸专家团队的一名重症医学专家,现任施甸县人民医院院长。曾参加过全国SARS, HEN1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工作。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的工作中,她运用多次应急救援的经验迅速全面规范了县医院工作要求。出台了28个相关文件规范发热门诊筛查、传染病管理及医院各个环节的运行流程及相应的职责。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科学防护,制作了一部关于防护服穿脱的示教片。

“把我们所有的就诊流程重新梳理了一遍,保证没有死角,不遗漏任何一个发热的患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润说。按照流程进行筛查,按照职责来开展工作,按照标准来决定是否进行核酸送检。一开始,医院的医生有些不适应,但通过了5天的磨合,所有医生适应了王雪的工作方法,按照流程走,按照标准说和做,专家交流群里主动发表意见的医生越来越多。大家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团结一致,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所以说这一次防控中我印象最深就是王院长处置这个防护用品的一个方法,开始大家确实不理解,但现在确实很佩服很欣赏她这个措施和策略。”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普海生说。面对疫情,县医院很多医生比较担心自身安全,认为一定要全面做好保护。但是王雪主张防护要做,但不能过度,因为目前的医疗物资非常紧缺。她在第一时间把医院的所有一次性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院物资收起来,又从西安交大协调了一些医用物资来集中统一管理,按需分配,确保医生防护保障。

“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样一系列的工作,我们医院以后遇到什么样的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都能有所帮助,有所借鉴。”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说。

筑起坚强的抗疫堡垒

她大年三十连夜从秦返滇,坚守施甸抗疫一线

1月23日大年三十中午,王雪回西安交大汇报工作结束准备回家和家人团聚时,知道武汉封城的消息后,她连夜赶回到施甸已经是凌晨4点。回到施甸的她,来不及休息片刻,即刻投入战斗,她要赶在早上8点以前制定出全面科学的应急措施。

1月24日早晨8点,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在8小时内,感染科住着的原有病人全部搬到了县济康医院。将感染科分割成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四个管理区。

紧接着,医院党委组织所有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党旗下的宣誓。全体医务人员作了抗击疫情的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医者仁心,众志成城,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