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陕西赴湖北护士“给患者爷爷洗洗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05 第期

西安护士贺焕为湖北患者胡大爷洗脚。 (首席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丁肇星 摄)

原标题:“给患者爷爷洗洗脚”

我省赴湖北护士用心关爱高龄患者

■记者 王燕

“爷爷,您好好吃饭,饭后我给您洗洗脚!”

“孩子,谢谢你!”

这是湖北省武汉市第八医院(卓尔应急定点医院)四病区病房里,护士贺焕和84岁新冠肺炎患者胡大爷的一段日常对话。贺焕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抗疫一线,她总是像对待家人一样关爱着病区的高龄患者。

武汉市第八医院收治了多名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年龄最长者89岁。“这些高龄患者大都有基础疾病,生活自理能力弱,护理要求高。”贺焕说,老年患者相对来说抵抗力较差,病程进展速度较快,因此,更需要加强对他们的疾病护理和生活照料。

62岁的王大爷除了患有新冠肺炎外,还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贺焕对他的护理格外上心,每天,只要监测仪上的数字出现异常,她总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为了让84岁的胡大爷加强营养,让他有更充足的体力来对抗病魔,贺焕每到饭点都要叮嘱老人好好吃饭,有时还给老人喂饭喂水;为了让老人睡个好觉,她还主动给病床上的老人洗脚。

“西安的医疗队员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照顾我,对我特别关心,也特别耐心,我一定好好配合医生和护士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不能辜负这些孩子们的付出。”胡大爷感动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