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不能接机 男孩为妈妈制作“应援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5 第期

周思豫举着自制“应援牌”,为妈妈加油。 记者 康乔娜 摄

原标题:不能接机 7岁男孩为妈妈制作“应援牌”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3月24日下午,当陕西援鄂医生商妙维走出机舱后,前来接机的西安市交警队工作人员立即将一个印有应援话语及照片的牌子转交到她手上。当得知这个“应援牌”是儿子和丈夫送来的惊喜时,商妙维的泪水夺眶而出。

商妙维是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康复科的主治医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她主动请缨前往武汉,并如愿成为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从2月19日抵达武汉至今,商妙维已经和医疗队同事们在武汉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

“这一个多月时间,儿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妈妈”,商妙维的爱人周行昌告诉记者,7岁的儿子周思豫已经上小学了,非常懂事,日常生活学习都不用他过多操心。“知道妈妈是去武汉救人,儿子也很支持,有时太想妈妈了,就会反复催我给妈妈打电话,不忙的时候,母子俩天天都要电话视频。”

“儿子对我说,‘爸爸,我看到网上有很多人自制接机应援牌,我们不能去机场接妈妈,就做个牌子让她感受到我们的心意吧!’”儿子的提议得到了周行昌的大力支持,父子俩说干就干,分头找照片、想标语、联系广告公司印刷……

“怕不怕?有点怕;上不上?必须上!”这是应援牌上的一句话,除此之外,还有“逆行英雄”等字样。“牌子上的话语,大部分都是儿子自己想的,除了妈妈的照片外,我们还放了其他援鄂同事的照片,想让大家都感受到我们父子俩的关心和支持,”周行昌说,妻子返陕后需隔离休养14天,为确保安全,自己和儿子不能去机场接机,所以便辗转找到高新区管委会,通过接机的西安市交警队工作人员将牌子送到妻子手上。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