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白血病患儿将假发回捐公益机构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3-29 第期

原标题:再次开启“爱心之旅” 白血病患儿将假发回捐公益机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孩子的病情现在逐渐稳定了,不再需要这顶假发了,但我知道还有许多正在治疗的白血病患儿还很需要它。所以孩子想把假发捐出来,让它继续发挥作用,帮助更多患儿”。小梅(化名)的母亲说着,将手中假发再次捐给西安市金丝带儿童关爱帮扶中心。

今年5岁多的小梅,2018年不幸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小梅在妈妈的陪伴下,一直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积极治疗。由于治疗过程中,需要多次化疗,小梅的头发渐渐脱落,变成了一个“小光头”。“孩子本来性格挺活泼的,但是脱发后,平时就喜欢‘臭美’的她,明显不太爱说话了,我就想为她买一顶假发恢复孩子的自信。但由于市面上卖的化纤材料制作的假发,透气性不太好,不利于孩子治疗。真发制成的假发虽说对皮肤刺激性小,但是较贵,我们又负担不起。”李女士说。

就在她犯难时,从病房里其他孩子的妈妈口中得知,专门帮扶白血病患儿的爱心机构西安市金丝带儿童关爱帮扶中心,可以免费为患儿提供真人假发,李女士就向中心递交了申请。中心很快答应了李女士的请求,并专门派志愿者到病房为小梅测量头围,计划用爱心人士捐献的真发,为她特意做一顶合适的假发。2019年9月,在期盼中,小梅戴上了这顶假发。“志愿者刚给她送来后,她特别兴奋,对着镜子要照好久,就连晚上睡觉都舍不得脱。有了这顶假发后,孩子渐渐开朗起来,脸上也有了笑容。她心情好了,对治疗也有很大帮助。经过一年半治疗,目前的病情较为稳定,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既然孩子不需要假发了,我们就把它捐出来,让它帮助更多患儿。”李女士说。

近日,李女士专门将假发送回西安市金丝带儿童关爱帮扶中心。中心理事长史克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还有七八位白血病患儿在等待真人假发。他们将把这顶假发送回厂家进行消毒与整理,然后在等待的患儿中找一位与小梅的头围近似的孩子,将假发转增给这位患儿。

史克智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捐出自己的长发,帮助这些与病魔抗争的白血病患儿。捐发要求长度大于30厘米,并且1年内没有经过烫染。“10份捐发,才能做出一顶假发。希望头发长度合适的女性朋友,积极加入我们。” 史克智说。如您有意捐出青丝,可搜索“西安金丝带”微信公众号查找捐发标准。有意参与的志愿者,也可注册中国志愿云,搜索项目ID:3697805“为爱发生,让爱发声”,捐发善举也将被记录进志愿服务时数。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