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西安引擎轰鸣


来源:新华网

今年前五个月,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在15个副省级城市和9个中心城市均排名第一。

做好追赶超越的“抢答题”

追梦不止奋斗不息。今年,西安将全力推进办好十四运、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丝路科创中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近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三座场馆计划将于6月整体交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一座可容纳1.8万名观众的体育馆和一座有4000个座位的游泳馆。 这是5月29日无人机拍摄的西安奥体中心。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7月1日,继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于5月30日率先竣工验收后,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及游泳跳水馆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至此,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全部竣工交付,标志着西北地区最大的体育中心全面建成。“钢铁石榴花”在灞水之畔如约盛开。

同日,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交通保障道路朱宏路主线桥正式通车,城区到机场行车时间将大大缩短,西安市民可感受到“半小时出城、一小时出市”的畅行体验,进一步完善西安市快速路网体系。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正在加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让市民群众从心底里满意。

西安市莲湖区报恩寺街,因街中餐饮店众多且距离城墙较近,已完成15栋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改造,更新仿古式门头牌匾57块。新华网 王智超 摄

2019年11月,西安市全面启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在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等影响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的短板上集中发力。

“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全力抓项目促投资。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重要支撑。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做强载体、做优平台、做大产业,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7月8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半年总结调度会上说,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阔步前进。(秦超越)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