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前的“浐灞共识”为城市文明注入新内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小朋友,过马路要快一点走,马上要变红灯啦!”7月22日早高峰,在浐灞大道与经茂十路的交叉路口,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挥舞手中的交通旗示意车辆继续停止,一边冲着过马路的孩子喊道。在她的引导下,孩子安全走过斑马线,排队的车辆也有序通过十字路口。

马晓琴在斑马线前维持交通秩序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马晓琴,今年已经58岁。“我2017年就开始做志愿者,现在也是浐灞生态区‘车让人·人守规’活动的一名文明交通引导员,无论刮风下雨,每个周三早高峰期间我都会在这里维护交通秩序。” 

据介绍,“车让人·人守规”是浐灞生态区文明办组织、社区广泛参与的一项“提升文明素养,播撒文明种子”公益活动,努力让每一个浐灞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用文明交通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机动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随着‘车让人·人守规’活动的开展,我在十字路口基本看不到‘车不让人’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车让人做得最好的就是公交车与出租车。记得我有一次准备过马路,红灯亮了,斑马线前的司机都停下来让我先走,我挺感动的。后来我主动退回等待区,摆摆手让司机开车先走了。” 马晓琴笑着说,“人家礼让咱,咱也要守交规不是。” 

马晓琴引导老人和孩子过马路

“阿姨您稍等,现在是红灯,太危险啦。”十字路口一名“红马甲”小姑娘笑着举起红色的交通旗,拦下了一位闯红灯过马路的阿姨。这一切都被在附近遛弯儿的一位老大爷看在眼里,对小姑娘竖起了大拇指。“‘车让人·人守规’这个活动挺好的,这是培养人们的道德习惯,红马甲志愿者也很棒,让人感觉到温暖,希望这样的正能量长久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