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期曲江金融盛夜 “坚强光影——助困西安影院专场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爱华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欢,作为西安本土的影院从业者分享了从疫情至今的感受。他谈到,疫情的影响对于影院行业整体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因疫情导致的亏损也是让很多影院难以承受。尽管行业现状如此艰难,但是西安的电影人都相信疫情是暂时的,困难也是暂时的。现在终于等到了影院复工的这一天,积极开展防疫消杀、设备调试、隔离防护等准备工作,广大的影院从业者也都准备好再一次出发,迎接行业的复苏。

开源证券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方光照

开源证券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方光照在现场分享了最新行业观察研究成果,他指出疫情影响下今年电影行业降至冰点,国家电影局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低风险地区影院开放营业对低估值的电影板块是重大利好,在政策扶持及疫情逐步缓解背景下,电影板块将迎来复苏。同时疫情对人们的心理影响或正逐步减弱,前期春节档等积压的优质影片较多,若影院复业后集中上映,人们观影意愿或超市场预期。我国电影产业本身具有潜力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蓬勃发展、未来可期。

曲江新区财政局局长杨琳在活动中表示,曲江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开发区,支持文化产业的决心不会变,与文旅行业从业者苦乐与共的态度不会变。电影市场的恢复是循序渐进的,西安影院企业的复苏需要及时高效的行业政策给予支持,同时需要精准驰援的金融“活水”创造动力。曲江新区会不改初心、一如既往的做好区域的产业扶持工作,与电影产业同呼吸、共命运,为西安电影市场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

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代表承办单位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感谢。他表示,当前正是影院复苏发展的重要阶段,曲江金控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国有政策性金融平台机构作用,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影院等行业提供全面及时的金融支持,将短期纾困和长远发展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提振市场发展信心。曲江金控金融投管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分享中表示,金融投管公司将通过股权投、债权、票据、租赁等多种金融方式解决影院在复工复产中可能出现的资金问题,为影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相信互通互助的合作模式一定可以形成产业聚合效应,实现优势互补,让影院行业尽快重回快速发展的赛道。

曲江盛夜现场

活动最后,现场重现了电影史上的经典场景,致敬疫情中每一位从业者的坚守。本期曲江金融盛夜成功搭建起西安院线影院与金融机构交流的平台,为有意向参与文化产业投资的金融从业者坚定信心,为西安影院企业复工后面临的资金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与政策支持。相信通过多方努力,西安影院企业会创造新机遇,西安电影产业也会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