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侠义心肠”书写大爱与责任——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南国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侠义心肠”书写大爱与责任——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 南国望

像这样的侠义之举,在南国望身上还有很多……有醉酒乘客在车内遗失钱包,南国望拾金不昧,完璧归赵;得知唇腭裂孩子微信求助就医,他和同事爱心接力,义务接送;看到失控的轿车即将冲入早市人群,他迅速减缓行车速度,用自己的车抵挡住飞速行来的轿车,保障了绝大部分群众的生命安全。回想起当时惊险的一幕,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当时遇见这种情况,我确实没有多想什么,直接就上去了。”

“侠义心肠”书写大爱与责任——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 南国望

2018年重阳节,西安出租车行业发起“爱心车厢”活动,号召全市驾驶员免费接送80岁以上老人,南国望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坚持义务接送老人近两年。

今年疫情期间,南国望加入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出租车行业组织的保障医护人员出行志愿者微信工作群,每天定点驻扎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门口,保障医护人员紧急出行需求。每天早上8点出车,晚上9点多才能回家,一天超过12小时超强度工作,还面临可能传染新冠肺炎的未知风险,有人问他是否担心自己的安全?他说:“正是这场疫情让我看到身边有这么多‘英雄’,我也希望在这场战‘役’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2005年加入出租汽车行业,南国望一直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不仅多次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而且积极向中外游客宣传西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侠义心肠”书写大爱与责任——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 南国望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西安市十佳治安信息员”“西安市十大百姓英雄”“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先进个人”“西安市十佳的士英雄”“学雷锋标兵”“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优秀驾驶员”“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用“铁汉柔情”来形容南国望,是最贴切不过的了。敢于向行凶小伙夺刀的是他;一路疾驰将五位高考学生按时送达考试地点的是他;乘客遗落在后座上的小米手机,第一时间尽全力联系车主,并上交车队的还是他……好人好事做的多了,他成了西安出租车行业的一张生动“名片”!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