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 打好扶贫“精准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旧房重建:以人为本重实际

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以来,刘晓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村深入开展大走访,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紧盯问题短板,围绕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开展扎实全面的排查工作。杨荣德住房问题的解决,就是他“倾情倾心倾力”的重要体现。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刚走进杨荣德的家,老人便热情地迎了上来,拉着刘晓峰的手激动地诉说家里最近的情况。年过七旬的杨荣德曾经面临的最大家庭问题是房屋老化、过于破败,雨天漏水严重,急需重建。然而,根据他的情况,只能申请到3万元的帮扶资金,远远不足以新建一座房屋。

刘晓峰的工作态度向来是追求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去年11月,杨荣德被识别为边缘户,了解到杨荣德的具体情况后,他密切关心这一问题,亲自跑腿,发挥个人能力,尽最大努力又帮其筹集到3万元,最终成功帮助杨荣德家于今年4月开始在原址上重建了房屋。

走访过程中,杨荣德先向刘晓峰讲述了家里的近况,又补充了新房收尾过程中需要完善的问题。老人说话时始终拉着刘晓峰的手,既是在感激,又像是对他的一种依靠。扶贫干部行动上的关怀和帮助,不仅给他了物质上的满足,更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如今的杨家地面平坦,墙壁光滑,原本的平房变成了小二层,老人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扶贫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就是要用情、用心、用力。首先要走到,再看到,最后才能做到。”刘晓峰同志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温和而坚定。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