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榆林首例器官捐献让三名患者重获新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9-28 第期

原标题:榆林首例器官捐献让三名患者重获新生

本报讯 (记者 车喜韵 见习记者 强继霞)9月19日,33岁的徐建红在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离世。通过器官捐献,他的肝脏、双肾让3名生命垂危的患者重获新生。这也是榆林市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徐建红是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人。9年前,他来到神木并在此安家。2018年9月14日晚上,他在上班途中意外遭遇车祸,头部严重受伤,生命垂危。随后,他被紧急送往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终因病情危重被诊断为临床脑死亡。在院方宣布徐建红脑死亡后,妻子朱文静悲痛万分,几经思量终于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献出丈夫所有能用的器官救助他人。

“徐建红生前是一个特别乐观、善良、有爱心的人。在他离世后我选择了器官捐献,是想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朱文静说,“我的两个孩子年龄还小,现在还不懂什么是生死离别。等有一天长大了,他们肯定会问起爸爸。我会告诉孩子们,他们的爸爸是一个有爱心、值得尊敬的人。”

徐建红和妻子育有两个儿子,大的11岁,小的只有5岁。朱文静希望他们以后能像爸爸一样,乐于帮助他人。

9月18日晚,徐建红的父亲徐学成、妻子朱文静共同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派出7人专家团队赶往神木。9月19日11时10分,徐建红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场的医护人员向他的遗体深深鞠躬致敬后,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他的肝脏和双肾通过移植计算机分配系统,分别配给了免疫相合的3名患肝脏、肾衰竭疾病的终末期患者。目前,3名接受者身体状况良好。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