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舸争流千帆竞 中心医院敢为先 ——专访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涓涓细流成浩瀚之海,集纳众志筑健康之城。始建于1952年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历经一个甲子的风雨兼程,已发展成为一所设备先进,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

手术中

细分专科 作精做强优势科室

到大医院看病,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该挂哪个科,怕给自己诊断的医生不够专业。而西安市中心医院的专科分的非常细,包括行政职能科室21个,临床、医技科室51个,是市属医院里边专科分得最细的。临床分科如此之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者对于看错医生的顾虑。

“内涵为本、特色发展”,在这一思路引领下,血研所、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科、烧伤整形科、影像科等一批特色优势专业科室脱颖而出,逐步成为省内颇具实力的专科。职业病科、超声诊断科、血液科分别被授予“陕西省化学中毒救治基地”、“陕西省产前超声筛查中心”、“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职业病科,它承担着全省唯一的职业病中毒研究所的临时救治和研究工作。陕西省所有的化学职业中毒,包括化学试剂中毒、农药中毒、特殊的野生食品中毒、有色金属中毒等,我们的专家都要在第一时间要赶到,拿出解决方案。我们也有检验机构,专门做检验。国家卫计委慢性中毒的检验标准都是西安市中心医院协助国家卫计委进行的,规范标准、救治、包括教学,都是我们基地要承担的任务。全省范围内出现中毒事件,我们的专家要第一时间前往,协助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从去年到今年承担了不少救治任务。” 虎院长介绍到。

1月1日,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收治了一名吞下大量水银的男子,在医护人员积极治疗及精心护理下,1月8日患者体内的大量水银已排出,从发病至今无消化道穿孔迹象,目前肠道内仅存有少量散在水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类似这样的突发中毒事件救治案例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