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舸争流千帆竞 中心医院敢为先 ——专访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涓涓细流成浩瀚之海,集纳众志筑健康之城。始建于1952年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历经一个甲子的风雨兼程,已发展成为一所设备先进,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

西安市中心医院

人文关怀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优质医疗服务的核心是确保患者医疗质量和安全,对此,医院不断强化基础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尊重患者、关爱患者、方便患者、服务患者的理念在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充分体现。

医院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医务人员能够以好的服务态度接待患者,让患者时刻有温馨感;其次,完善就医流程,医院门诊大厅设置有一站式服务中心,对特殊的患者全程陪同;除此之外还开通了预约服务,到目前为止医院的预约服务率已接近45%;医院从各方面满足医患的需求,设立服务台、推车、饮水机,候诊室设有电视、报纸等,以及医院花园里的绿化,病房里的花也都花了心思进行打理,让患者有温馨的感觉。

没有关怀,就没有医疗。医疗中因为融入了人文关怀,其内涵才显得更加丰富和深刻,而医护工作因融入了人文关怀才显得更加伟大和高尚。

西安市中心医院专门请了北京大学人文学院的教授来给医护人员讲解如何与患者进行沟通和交流。西安市中心医院通过举办多场沟通交流会,让医务人员站在人文的角度多关心、关爱患者,让他们学会沟通和交流。

虎院长表示,医院已经越来越认识到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所以这两年连续办了很多活动、讲座,以此提高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让患者充分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

西安市中心医院

绩效考核 调动主观能动性

西安市中心医院勇于探索,主动作为,扎实履行,护佑安康。

“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在这里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扎根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心中,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这一宗旨,重视服务细节,更新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内涵,努力营造人性化、创新性的优质服务。

虎院长认为,管理的最高目的就是最大程度调动人的积极性,自愿的跟着你干工作,把消极的人,懒人都变成积极的人,把积极想干活的出色的人变成有能力的人。

“我们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是怎样通过干部考核制度、人才考核制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建立对医生的教学、科研考核体系,是我们下一步要考虑的。如何让绩效考核起到杠杆作用,能够调动临床一线的积极性,让他们积极的工作,多劳多得,让他们有主动性参与到公立医院改革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