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010期) | 走进陕西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如果让你回到10年前,给你100万,你会做什么?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我要多买房。没错,中国近十年来是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代,经历了无数次调控,到今天房产不仅仅只是民生问题,也成了一个家庭资产的标配。陕西长

陕西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张文佩

本期嘉宾:陕西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佩

浐灞自贸办: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企业情况。

张文佩:陕西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聚集了众多在房地产及金融领域深耕多年的高素质人才,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长赢在风险管控以及投后管理等方面均具备成熟的经验,并获得股东上海赢翰资产的资源支持,依托纽交所上市的大型财富管理机构,长赢在融资端也具备强大的行业优势。

长赢资产其中一位股东为上海赢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赢翰资产作为行业领先的不动产基金管理机构,在房地产开发、产业园运营、大健康产业运营、商业运营、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有丰富经验。资产管理规模达200多亿人民币,为客户创造了安全又可观的投资回报。赢翰资产已与华融国际、长城资产、新华信托、宁波通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浐灞自贸办:我们目前的运营情况如何?

张文佩:非常荣幸的是我在上海赢翰资产创立初期就加入了公司,董事长在赢翰成立初期有了非常明确的业务发展规划—深耕不动产领域的投资管理。把投、融、管、退形成一种闭环模式,使八大业务模块紧密联动,相互支撑,从而也打造了一直强有力的管理团队。随着国家对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安进入了新的发展快车道,所以设立西安公司也提上了日程,整合资源的同时,拓展西部业务。成立伊始,陕西长赢借助赢翰资产成熟的基金运营能力和投后管理能力同时依托西安本地股东的优势,自主外接业务,共同开拓西北市场。

浐灞自贸办:我们为何会选择在陕西成立公司?

张文佩:首先因为我本身就是陕西人,根在这里,还是希望对家乡有帮助、有贡献。其次,陕西的房地产行业行情目前还没有处于市场前端,直到去年年底发展的势头才有所进步。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目前还算是一个价值洼地,因为西安的消费水平不算低,城市发展、人口基数、高校聚集等因素都让人才留在这里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是因为各方面原因,西安人才的流失率还是比较高,但这并不代表西安没有发展的潜力,总体来说西安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往年西安房子价格上不去,房企利润空间有限。所以我们会看到很多大的房企来到西安,但是做出的品质却一般,作为内陆城市,西安的金融市场发展相对较弱,所以,我们有义务为发展西安的不动产金融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浐灞自贸办:您对陕西市场的关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张文佩:期间一直都有,但是重点是从2015年开始。那个时候我开始在陕西、在西安看项目,也觉得西安的发展应该要有新的起步了。因为城市发展是有规律的,一线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也会有瓶颈,人均收入无法满足住房需求的时候,很多人才可能就会出现倒流。以前一线城市可能人口吸附能力比较强,很多人都会选择去一线城市,但是从一线城市房价和收入不成正比时,人才就会选择回到二三线城市或者回到自己的故乡去发展。当然,回来也要有回来的条件。随着这两年西安的开放发展、国家对西安的重视程度以及陕西自贸区成立挂牌,这就对人才回流有了很大的吸引力。同时对于西安高校毕业的学生也创造了留在西安的工作机会,所以西安的发展有人才和历史文化的深厚基础,西安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是指日可待的。

浐灞自贸办:这是为什么呢?

张文佩:西安可供开发的土地成本不算低,房子销售价格不高,所以房企利润空间有限。没有利润空间的时候,房地产商对于房子的品质方面就会打折扣,所以很多大的房企在其他地方做的房子,我们都觉得非常漂亮,但是到了西安就会差强人意。这不是他们做不好,而是因为价格决定了成本,成本又决定了质量。成本太高的时候就会压质量,所以做出的产品就相对来说差一点,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但是房价和成本一旦有一定浮动的时候,产品质量自然也就会有所上升,大家看到好的产品也会有欲望去购买或是更换现有住宅。因为现在西安人民买房的刚需也还是没有被满足,大家的改善性需求也才刚刚被释放。

浐灞自贸办:什么叫做改善性需求呢?

张文佩:很多人可能会说,我从这里换到那里,没有太大的差别,没有必要换房子。但如果从产品来说,你的品质高、环境好、舒适度好、配套完善,那大家自然会考虑换,改善性需求也会随之被释放,而西安现在的环境还仅仅是满足了刚需,这么多高楼耸立,但是整体品质还是需要提升,因此改善性需求的市场还是很广阔。

浐灞自贸办:那您对现在有购房需求的人有什么建议?

张文佩:随着城市的扩展和容量的增大,我们先期可以考虑选择周边的房子,价格会比较低,而且就大家会比较关注的交通问题来说,西安现在无论是三环还是绕城,都比较方便,反而是市区内常有堵车的情况。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不太愿意住在市里,会选择周边的房子。其实选择城市周边的房子也是选择了一个居住环境,因为越往周边,土地成本相对来说越便宜,开发商做出的产品质量也就相对比较高。随着城市发展及相关配套的完善,现所谓的城市周边楼盘的增值空间也相对较大。

浐灞自贸办:您对西安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总体是持什么态度呢?

张文佩:西安的发展方向是往大西安发展的,总体来说,我对西安楼市未来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对比、多考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浐灞自贸办:那作为浐灞自贸区的入区企业, 您对浐灞自贸区的服务有什么感想和建议?

张文佩:整体还是很不错的,流程简化,省去了企业的很多麻烦。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对接机会和优惠政策,在后续的审批和办理上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的便利。

展望未来,长赢资产将不断地在价值提升中积累经验,逐步成长为不动产投融资领域的排头军,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为客户和实体经济持续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如果你也是浐灞自贸区区内企业

如果你也想让万千网友了解你、走进你

如果你也想对浐灞自贸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就快快关注浐灞自贸区官方微信

在后台留言报名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

与你一起关注浐灞自贸区发展!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往期回顾

001期走进西安日间结算登记有限公司

002期走进西安江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003期走进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004期走进西安大陆桥丝路会展有限公司

005期走进陕西陕哈旅行社有限公司

006期走进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007期走进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

008期走进西安欧陆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009期走进西安我的盒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