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建充电桩设微型消防站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01 第期

原标题:建充电桩设微型消防站 雁塔区把消除安全隐患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王晶华)冬季干燥火灾易发,为确保居民群众安全生产生活,近日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在辖区铁一村安装了5处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同时还设置一个微型消防站,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雁翔路东西两侧,记者见到了刚刚建好的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这些充电桩由一排插口和投币机器构成,用户使用时可以选择投入一元硬币,或在铁一村办理卡刷卡付款。铁一村党支书朱培建介绍说,此次5处电动车充电桩有露天桩,也有车棚桩,共100个充电插口,可满足不同天气市民充电需求。

充电桩由专人管理,确保车辆充电时的安全。“以前我们村不少居民就把电动车放到楼道充电,占用了消防通道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大家就安全多了。”为确保车辆充电安全,这批集中充电桩由专人管理,刚刚设置就已经有四五十名村民办理了充电卡。

配合充电桩建设,大雁塔街道还在铁一村村口设置了一个微型消防站。按照国家微型消防站救援器材及消防员防护装备标准,消防站配备有头盔、防护服、安全绳、防毒面具、消防泵、消防梯等器材。铁一村治安办组织10名工作人员担任义务消防队员。发现火情后,在等待专业消防队员到来之前,他们将对火情进行遏制。接下来大雁塔社区将把这种模式在辖区18个社区进行推广,建立一套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