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京医院专家教授义诊 让孩子们感受到阳光和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02 第期

原标题:西京医院专家教授走进市儿童福利院义诊 让孩子们感受到阳光和温暖

昨日,西京医院专家教授在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义诊。 记者 张宇明 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没关系,只要每天坚持这样按摩,半年后孩子的病就能痊愈。”昨日,由多科室专家、教授组成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义诊。

4个月大的安白芷是个漂亮的女孩,因为多指畸形被遗弃。负责小白芷日常生活的护理员张阿姨告诉记者,最近她发现孩子脖子有些问题,但一直找不到原因。闻听西京医院的专家教授要来福利院义诊,张阿姨早早就带着孩子前来填表候诊。西京医院骨科黄鲁豫副教授在为小白芷做了检查后,确诊孩子为斜颈。黄鲁豫详细地将按摩方法教给张阿姨,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嘱咐她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太好了,医生说只要坚持按摩孩子的病就能痊愈。”抱着小白芷的张阿姨高兴地说。

为了给孩子们做全面检查,此次西京医院还带来便携式超声检查仪。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是我省最大的孤残儿童收养机构,目前有孤残儿童600余名,98%以上患有残疾或先天性疾病,亟须专业医疗技术支持。针对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健康需求,昨日来自西京医院儿科、骨科(儿骨)、心脏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心身科、超声科8个科室的专家教授志愿者为先心病、脑部疾病、肢体残疾、听力视力障碍患儿们进行了疾病义诊,并提出治疗和康复意见。同时,针对发育迟缓儿童早期干预、心理疾病预防等康复护理方法,进行了专题讲座。此外,医院还向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婴幼儿用品。

西京医院院长李晓康介绍到,1994年以来,针对市儿童福利院的切实医疗需要,西京医院门诊部在每年儿童节前后都为孩子们进行爱心义诊并赠送常用药品,该项善举已持续了20余年从未间断。2014年,为让孩子们得到及时救助,医院与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签订“就医绿色通道”协议,对孤残儿童实施“先看病后付费”快速救治,长期提供医疗技术支持、业务培训等,为市儿童福利院解除了孤残儿童就医后顾之忧。西京医院政委王福林在采访中表示,作为军队医院,他们有责任回馈社会回报人民,更有义务关怀弱势群体健康,把医院最尖端的技术、最优质的资源、最前沿的知识送给这些残障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阳光和温暖,健康快乐地生活。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