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2月12日,火树银花不夜天,霓彩华裳映古城。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西安钟楼。新华网发林敬淇摄新华网西安3月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2月26日,西安小雁塔庙会上,来自阿根廷的游客(左一、左二)手持糖画感受中国年。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一,西安年味依旧,人气不减。在小雁塔荐福大庙会上,民间社火、非遗展演、秦腔演出等文化活动接连不断,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参加。 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从没见过像除夕和大年初一那样精彩绝伦的庆祝活动。敲鼓、舞龙和舞狮表演伴随着梦幻般的舞台效果,宏大的场面超乎想象,简直就像是一个中国的迪士尼世界。”来自美国堪萨斯的玛丽和他的丈夫凯文这样评价大西安的中国年。

他们提笔向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写了一封信,称赞今年春节,最让人难忘的就是能在西安参加这个“西安年·最中国”的活动。

“整个画面非常震撼,是一场让人享受的视听盛宴。在古都西安,能看到将古代文化与现代硬科技相结合的一场大秀,真有一种梦幻感,美妙之极。特别是高科技的融入,将西安年展示得更潮、更酷、更国际化,我在上海的小伙伴看了视频之后说了三个字:燃爆了。作为西安人,我一直很自豪。现在,我会更加自豪地说,旅游,就来西安!来就对了!”郭阳,在上海工作的西安人这样评价这个西安年。

“这几年西安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让我吃惊,大唐不夜城的西安年活动,十分有年味,特别感染人。和我同行的杭州朋友说,比起杭州的钟灵毓秀和温婉气质,西安的年更热闹、更精彩、更有人情味,还会再来西安过年。”来自成都王女士这个春节带着全家逛西安。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兵马俑坑。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 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在全国破百亿的旅游城市中位居第4。

西安还被网友票选为“2018年春节最火爆旅游目的地”“全国最美夜景城市”和“春节假日旅游大餐最丰盛、最有年味的城市”。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驴妈妈网联合发布的《中国旅行口碑榜》和《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中,西安首超成都、杭州,名列全国十佳旅游目的地第三名,十大国内长线旅游目的地城市第四名。

“作为千年古都,西安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之一。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西安将深入挖掘汉唐盛世文化,实施文化复兴工程,唤醒中华儿女共同历史记忆,建成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标识地之一。”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就西安推进丝路文化高地和“文化强市”建设接受采访时表示。

春节虽然过去了,但是西安市打造“文化强市”,追寻中国文化DNA的脚步却未停止。“览春、访春、采春、戏春、望春、品春、探春、念春”,春天来了,继“西安年·最中国”之后, “春满中国·醉西安”春游季系列活动3月21日拉开帷幕,28场重点活动,100余场主题活动,200余个春游目的地,大西安坚守“四个自信”,全面开启文化旅游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