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2月12日,火树银花不夜天,霓彩华裳映古城。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西安钟楼。新华网发林敬淇摄新华网西安3月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这是大雁塔景区内的“第三卫生间”。在西安市中心,矗立着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鼓楼。在鼓楼西侧,一座曾经内部设施老化的公厕最近刚刚完成改造,以崭新的面目迎接游人。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西安市从2017年开始的三年内在中心城区新建独立式公共厕所1135座,同时将对已建成的2000多座公共厕所进行全部提升改造,解决公共厕所不达标的问题。新华社发张博文摄

去年,7月18日,西安市与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集团将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物流配套在内的吉利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项目。

“只用了短短2个月的时间,从沟通到项目正式确定,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落地西安经开区,刷新了国内乃至全球汽车整车项目合作洽谈的最快记录。”吉利项目的引进与落地,让“西安效率”被世界同行赞叹。

1月30日,以腾讯公司为龙头,利用腾讯完整的双创孵化体系,吸引最好的高成长项目落地并形成聚集,“腾讯双创小镇”正式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要与西安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共赢发展,为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无人机视角下的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从浐灞广运潭、唐城曲江池到沣河斗门水库、未央汉城湖,城市水系新格局正在形成,西安市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五位一体”发展战略高度、着眼“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坚持柔性治水,“八水绕长安”正在逐步重现。新华网申博望摄

“西安这两年的发展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从中折射出的加快发展的推动力和执行力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要与陕西省和西安市共同建设‘中国孟菲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说。

作为拥有历史文化、军工、科技人才、高校、区位、交通枢纽等六大资源优势的西安,面临“一带一路”、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众多发展机遇,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投资的热点城市。

“西安有台戏,合力才能好戏连台”。2017年西安生产总值7469.85亿元,国内名次晋升5位。

“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我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空喊口号,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高谈阔论或争论,更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推诿扯皮。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唯有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