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2月12日,火树银花不夜天,霓彩华裳映古城。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西安钟楼。新华网发林敬淇摄新华网西安3月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由西安北站驶出的列车经过西成高铁跨西宝高铁特大桥。 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简政、放权、亲商—— 西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农历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颜明的办公桌上摆着一封信“来自大西安的祝福”,落款是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和市长上官吉庆的签名。

“我1987年下海经商,几十年来已经习惯了在政商关系中的弱势地位,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市委书记和市长联名发来的新春问候,当时一看内心就掀起层层波澜。”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颜明说。

“2017年以来,我感觉西安的营商环境变化非常大。西安开展的行政效能革命,给民营企业整体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过去,去政府部门办事经常遇到‘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门难进,脸难看,办个棚户区改造的手续要耗费很长时间。”陕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长史贵禄说,“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得很,去年公司在未央区和莲湖区的项目,区长直接带着干部到公司来上门服务,当场安排相关部门解决,并且限时办好。这种深入到企业上门服务的理念令我十分感动。”

2017年8月19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马云、柳传志、郭广昌等商界领袖云集西安,世界的目光齐聚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传承弘扬“尚德尚勤、开明开放、创新创优”的新时代西商精神。

从“中国年”到“醉西安”:西安唱响文化IP

2017年8月20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浙商总会会长,号召广大浙商投资大西安。 新华网贺鑫摄

“西安正在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面改革创新,我们对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西安高科技、国际化发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西商大会发言时表示。

“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西安市从事关百姓幸福指数的“小事”着手,掀起了一场城市发展方式的大变革。

烟头不落地、公厕更“科技”、办事“最多跑一次”……西安这个有着千年建都史的文化之都正以站在秦岭之颠的气势,突破“城墙思维”的窠臼,向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重装出发。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