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微宣讲团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传扬西迁精神侧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4日下午5点,放学铃声响起,延安中学高二32班的学生没有离开教室,反而关起教室门窗,认真聆听西安交大筑梦社微宣讲团哥哥姐姐们学习西迁精神的感悟。这是宣讲计划之外的一份感动,32班的学生趴在高二28

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微宣讲团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传扬西迁精神侧记

爱国奋斗,青春理想,青年学子永葆赤子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马克思诞辰之日,微宣讲团队成员再次走过中国共产党人奋斗之路,从延安革命纪念馆来到1942年文艺座谈会会场,再次探讨“爱国奋斗”的青年志向。在杨家岭,微宣讲团队也为西安交大“走青年知识分子的正确道路”电信学院研修营带来了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的宣讲。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孙泽海担任了本次参观学习的讲解,全程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发展历史,这让人文学院李吉悦大开眼界!“历史事实信手拈来,细致地阐述了各个历史事件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对每一份文件、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都如数家珍,他将党的历史和我们此行主题联系了起来,串联成一个爱国主义的同心圆。”这场讲解,李吉悦看到了“术业有专攻”,看到了交大学子勤于钻研、勇于表达的特质,看到了爱国、奋斗的精神真实地存在于青年的身上。

在杨家岭文艺座谈会会场,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主管陈晨老师以发自肺腑之语勉励团队成员:“永远铭记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这就是青年学子的爱国奋斗的具体实践。”青年学子应当把这份初心内化于心,变成一种习惯,与祖国的发展“同心、同向、同行”。

宣讲团成员各抒己见,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在接下来的微宣讲活动中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人,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昂扬斗志影响更多的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生周文静在这里心弦触动,“我会不断提升自己学习马理论的知识水平,把马理论以切合实际的方式传播出去,营造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良好氛围,这就是交大学子的担当和奉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西安交大青年知识分子必当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带着“西迁精神”这一传家宝,继续前行。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未改变。新时代的青年同样不能忘记属于自己的初心,他们将会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和红色基因写进新时代的乐章之中。

文/杨重阳 图/丁瑞凰、李吉悦

供稿: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