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市慈善会5年募集善款近7000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09 第期

原标题:市慈善会5年募集善款近7000万元 帮扶近50万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佳) 慈善是城市温暖指数的一个剖面。5月8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慈善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5年,市慈善会共募集善款6869.31万元,累计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众49.4万人。

除了这些善款,市慈善会还配合中华慈善总会发放药品累计价值23690.37万元。与西安市财政局合作实施慈善便民桥项目,引进资金240万元。5年多来,西安市的慈善工作秉承“扶贫济困、促进和谐”的工作宗旨,先后多次组织实施了春节送温暖、慈善帮困、关爱儿童、重阳助老、资助贫困大学生和修建慈善便民桥等品牌慈善项目以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慈善事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救助人数越来越多,慈善工作的地位作用和社会影响力充分显现。特别是慈善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以及慈善老年大学、农村慈善互助会、好人好报慈善扶贫等慈善活动,不但有效地支持了西安的经济社会建设,也为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安的慈善工作已经成为展现西安文明、道德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慈善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修改了《西安市慈善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西安市慈善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西安市慈善会第四届会长陈振虎连任会长,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西安市慈善会的工作思路。另外,会上还聘请著名书法家雷珍民、体育明星王立彬、著名节目主持人孙维为西安市慈善会形象大使。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